簡單和滿足

2010080120:55

生活如果能單純化,不要畫蛇添足.

那就很容易得滿足和快樂.

現在的我,就是憑著個道理在過日子.

我深信人的心態,觀照著人快樂不快樂的關鍵.

現在我對於我的生活.

真的很滿足.

雖然我們並不是大富大貴也不是名利雙收.

但我有兩個可愛又貼心的女兒和一個疼我的老公.

對我來說真的無所求了.

雖然前陣子和老公有點爭執.

不過一切的不快樂,很快的就煙消雲散了.

人生難免會遇到不如意或不快樂的事.

我常用兩句話來鼓勵自己.

就是(心隨境轉).(境隨心轉).

 這兩句話我是從聖嚴法師的口述.學習來的.

我常把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境包括了人.事.物.  這些都可能影響我們心情起伏.

那我們何不用自己的力量來完全控制呢?

也就是轉個心境或轉一個念.

那不如意或不快樂的事就會消失殆盡.或減輕到最低.

 

今天帶女兒到郊區遊玩.

坐在高處往低處看. 我見著了許多的簡單和滿足的快樂.

如上圖: 兄弟姐妹一起快樂的遊玩.

 孩子在冰涼的水池玩耍. 來解除酷暑.  展露著開心的笑容和嘻笑聲.

 

上圖:小小朋友好奇的玩著電動車車.  這也是一種快樂和滿足.

和同伴一起拉著扡車.  享受著拉車和坐車的快樂.

兄妹一起分著飼料. 快樂的和小免子.小鳥等小動物玩耍. 

也有好多的家庭享受著天倫之樂. 和家庭的甜蜜.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快樂和滿足.

而我的快樂,就是坐在高處帶著耳機聽著音樂

看著我喜愛的書.

偶爾抬起頭看著藍天白雲. 享受著徐徐的微風.

或是低下頭看著女兒快樂玩耍.

展露快樂的笑容.

這就是我簡單而滿足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