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快樂烘焙班-牛角麵包篇

2010071420:38


最近很喜歡陪孩子一起觀賞,由李四端主持的(爸媽冏很大)的親子節目.

(爸媽冏很大)這個節目滿優質的. 它的內容是談話性質的.

邀請家長和孩子以及學者專家一起探討親子間的問題.

讓家長.和孩子各自分享自我的感想. 另外學者專家也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讓我們當家長的參考喔~

晚上鎖定公視就對了~ 會有不少的收獲喔~

昨天探討的題目是(放暑假該不該有暑假作業)?

天ㄚ~我家的那兩個都一致不贊同有暑假作業.

PEGGY說(放暑假就是要快快樂樂.痛痛快快的玩)

我看這應該是每個孩子的心聲吧~

記得小時候,我也不喜歡寫暑假作業. 尤其是每日必寫的日記.

每次開學的前幾天,才拼命的趕作業.

一年復一年.年年如此. 唉~ PEGGY和RUBY這一段不要看喔~

不可學媽媽喔~

PEGGY和RUBY今年的暑假生活又跟往年不同了喔~

今年是PEGGY小學最後一個暑假,所以囉~我讓她放鬆.

讓她自由選擇.自己安排暑假生活.

自從上了愛鄰舍的童軍團後.兩姐妹就深深的愛上了(愛鄰舍).

所以暑假生活大都於愛鄰舍有關.

如: 英文品格成長營(7/6-7/9).(7/19-8/28) 品格訓練才藝班(俗聲課輔班)每天早上8-12點.

跟著大姐姐和老師一起學習品格和課業.

那下午時間就跟往常一樣到補習班上MPM數學和英文及鋼琴.

而傍晚就到公園的藍球場.揮汗~等我下班.

而星期六早上就參加愛鄰舍的童軍團. 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學習品格教育和玩一些團康活動.

今年有一點跟去年一樣的是.兩姐妹又去上了烘焙課.

不過今年換了場地. 今年她們選擇了救國團的課.

去年兩姐妹是在婦幼館上課.

婦幼館今年依然有開課. 只是我這個懶媽媽忘記報名了.

所以只好換到救國團來.

今天下午是烘焙班的第一堂課做的是(牛角麵包).

從麵粉發酵.桿麵團.到香香噴噴的麵包出爐.

都是自己動手作.

因為我必須上班,所以中午送她們去上課後.便離開了.

格子裡的照片,全都是PEGGY用手機拍的.

可能是畫素的關係.照的不是很清楚.

沒關係.紀錄生活嘛~

近期感到很欣慰孩子真的長大了.懂事多了. 也獨立多了.

也懂得自動自發. 有時也滿貼心的.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兩姐妹很愛鬥嘴.

如果兩姐妹能多体諒對方.多愛護對方.讓 家裡清靜些.

就十全十美了.

唉~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的. 不要要求太多啦~

滿足吧~

peggy.ruby快快樂樂的過暑假吧~  每天都要過的很充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