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是被罵壞的

2008090320:34

<生子容易,教子難>.當然想教好孩子自然就難上加難了.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父母親的心聲吧!

在現代的社會裡,養兒育女可真不容易.無論是在精神上或在物資上都是很大的負担.

上星期,因為孩子的不聽話.行為稍為偏差.搞的我有點崩潰.

心裡很自責.很難過. 

自責我沒把孩子教好, 難過我的用心孩子不懂.

也許同事說的對,我是要求孩子太多了.

人不是聖人,不可能完美. 不可能不犯錯.

那對一個孩子來說,更不可能做到完美和不犯錯不是嗎?

這幾天常在反省自己. 經過反省之後的結論.

證實了我的打駡教育是錯誤的,這種教育方式對孩子來說只會產生反效果.<這是我痛心体驗出來的>

當孩子做錯事時,當下的父母親一定是火冒三丈.先來一頓斥罵.

很少會靜下心來,了解孩子心裡的想法和犯錯的動機. <我就是一個例子>

前些日子,同事借我一本書<孩子都是被駡壞來的>

我想孩子的本性其實都不壞,如果真的會壞應該是我們當父母的責任.

<孩子都是被駡壞的>這本書有一段話

當孩子生氣鬧情緒.無理取鬧時,您千萬別急著動怒斥責孩子,應先學著理智告訴自己.

<我是成人不是小孩,不能跟著一樣發脾氣>

這段話也許是在考驗父母親的EQ吧!

這幾天,從同事身上學到滿多了. 我想要教好孩子真的要很有愛心和耐心.

我們也曾經當過小孩. 我們也希望爸媽疼愛我們.了解我們.

同理心,我們的孩子也一樣想得到我們的疼愛和了解.

每個父母都是從育兒過程失敗的經驗中慢慢成長的.

希望我自己能一點一滴的成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