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辛苦了!

2009022019:45

開學已經有兩個禮拜了.

這兩個禮拜裡,孩子總是早出晚歸的.尤其是peggy.

我是個上班族. 所以孩子下課後.自然而然就交給安親班去處理.

記得peggy.ruby一.二年級時,我五點至五點半就可以從安親班接走了.

而上了三.四年級後,安親班的要求是.六點半接.

這學期,因為不想讓PEGGY,安親班和英文班兩頭跑.

所以我就把PEGGY轉到英文班体系下的安親班來上課.

開學的第一天,我照以前六點半的時段去接PEGGY.

天ㄚ!安親班的主任跑出來表示不能六點半接.

最好是八點半在來接.

主任表示,孩子留晚一點,可以學習更多.例如:數學不會的,老師可以一對一的教.

英文留下來加強等.

這個說詞對父母來說是好事,但對孩子呢?

這幾天常在想,我八點半上班五點下班. 工作八小時.

而孩子七點多出門.八點半才進門. 學習的時間12-13小時之久.

想想真的有點於心不忍.

現在才小四八點半進門,那上了國中不知要幾點才能進門?

想想小時候的我,一下課就占著電視.

從四.五點的卡通至八點檔的連續劇撥完.

才肯離開電視機去洗澡.寫功課.

現在的PEGGY八點半進門,吃個飯,洗個澡.

接著寫安親班的功課.

連她愛看的<海綿寶寶>都錯過了.

當媽的我真有點不捨.

現在的孩子真的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