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十七公里海岸線

2009022322:26

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地,使得我的心情也跟著不穩定.

原本週六和家人約好回家的.

但一早見著天空灰灰暗暗的,我的心情也看著灰暗.

也許是上了五天班,想休息懶得動的原因.

使得我失約了家人.

就這樣週六假期,睡了一整天.

也許是週六的養精蓄銳.或許是週日天氣晴朗的原因.

一大早我便帶著孩子往新竹前去.

上週帶peggy和ruby到永安騎車.

倆姐妹稱不過癮.

這回帶她們挑戰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

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十七公里.

2002年市政府規劃沿海十七公里休閒生態海岸觀光帶,

以保育活化海洋資源為前提,促進傳統漁業轉型成休閒漁業為標的.

而自行車道,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長度約十六公里.

沿線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

南港賞鳥區,各有其特色及風貌,堪稱北台灣沿線風景最具特色之自行車道。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了.

海天一線看海區:

 

海天一線看海區地處高出海平面約20公尺,擁有良好之眺望海景條件.

當微風起,促立堤岸邊的草坪上,欣賞著海景,觀日落.

那樣的悠閒.

 所以傍晚時分,皆吸引大批遊客在此流連忘返。

 

 

週日的天氣出乎意科的晴朗.

 微風輕輕的吹起peggy和yuby的髮梢.

倆姐妹騎在海岸上,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看不出倦容.

我們的第二站來到了.港南運河

港南運河自北向南穿越港南濱海風景區,東側緊鄰風景區內各設施.

西側與觀光帶自行車道相鄰。另有四座中國式拱橋跨越,為河道風貌增添幾許幽雅的情趣.

運河夜景的改造亦使該處票選列入了新竹市「夜八景」之一.
 

第三站來到了. 金城湖

曾被喻為「魔鬼湖」的金城湖,經開發後,現在是北台灣一處重要的野鳥棲息地.

 

 天氣真的滿熱的. 來到了金城湖時peggy和ruby受不了暑氣.

要了冰淇淋降暑.

看倆姐妹吃著冰淇淋好滿足樣. 

延著海岸處處可見紅樹林.

我記得我們有經過紅樹林公園.

有一片面積0.26公頃的水筆仔純林,是許多生物聚集點.

紅樹林公園,設置賞鳥棧道、中央軸線步道、沙雕場、攀岩場,結合生態與休閒等

自行車道上,有三座的彩虹橋.在豔陽下,鮮麗炫燦.

不過,在欣賞橋之美時.

peggy租來的自行車竟壞在第三座彩虹橋上.大概在七公里上.

使得我們沒有辦法再前進了.

於是<回頭>是我們的選擇. 就這樣我陪著孩子牽著車走回原點.

也終止了我們的十七公里海岸.

回到了南寮,peggy和ruby早已饑腸轆轆.

於是我們前去了美食區.填飽肚子.

   新竹漁港在新竹市政府的整頓下.

擁有地中海風情般.    地中海式的建築.

藍與白與大自然融合為一.



好像自身在浪漫的國度裡.

傍晚時分,倘佯在綠地,微風徐徐吹著.

抬頭望著風箏隨風飄揚.遠眺日落.

是多麼的享受ㄚ!

 

週日的十七公里海岸線,雖挑戰失敗.

不過,我和孩子立了約定,一定要再來挑戰十七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