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十七公里

2009031523:54

淡淡的三月天,春雨綿綿.

三月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

有時晴.有時陰.

也許是天氣多變的原因.使得我的心情也跟不穩定.

 好不容易這個週日.天氣晴朗.

真的很不想待在家裡,浪費這美好的假期.

所以就帶著二個女兒趴趴走.

去哪兒好呢?  正當在思索時.

peggy 突然道出她想騎腳踏車.

好吧!那就順著peggy的意. 來去南寮挑戰十七公里吧 !

 這次是peggy和ruby二度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

上一次,peggy的腳踏車壞在七公里處.

所以並沒騎完十七公里. 所以這次專程來挑戰十七公里.

 有了上次不好的經驗.

使得我們這次租車.更仔細檢查車子.

 我同peggy.ruby說道不管如何一定要騎完十七公里.

peggy信心十足的道說<沒問題>.

有了上次的經驗.

peggy和ruby再次騎上十七公里. 感覺特別的輕鬆.

很快的我們通過了.看海一線天. 港南運河. 和紅樹林.

我們在十七公里海岸線 裡有介紹過以上的景點.

那我就來介紹沒 提過的景點.

上圖是 風情海岸

風情海岸緊鄰北部最大朝間帶溼地-香山溼地

其香山夕照列入清朝文獻記載之「竹塹八景」之一。該溼地已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上圖是香山濕地的豎琴橋和彩虹橋.

上圖為濱海公路上的大風車.

上圖為南港賞鳥區

鹽水港溪出海口南側的南港賞鳥區,是一處小而美的生態區

堤內數個水塘,已成為野鳥覓食後休憩的場所。

 

這是十七公里海岸的終點站. peggy和ruby騎完十七公里.

高興的合影.

到達終點站後.peggy和ruby隨之在地標前玩起沙來.

完成十七公里後. 車子必需騎回起點 去還車.

所以囉還有另一趟的十七公里.

就這樣peggy和ruby就在体力不足下.

繼續騎完回程的十七公里.

上圖是peggy和ruby騎完24公里後.

在休息區吃午餐.這頓午餐對她們來說好像特別的美味. .


吃完午餐後,peggy和runy繼續完成回程的十公里.

這回程的大都是上坡路段.

這下真的苦了倆姐妹了.

遇到爬不上坡時.倆姐妹就會下來用牽的.





其實在這回程的十七公里.peggy直嚷嚷受不了了.

要放棄. 讓我很傷腦筋.



還好peggy最後還是騎回起點.

回到起點時,我替倆姐妹鼓掌.

對個孩子來話,能騎完十七公里就很棒了.

何況來回騎了三十四公里.

我想這趟十七公里騎車之旅,應該是她們美好的回憶吧!


騎車除了可以鍛鍊身體外,還有很大的哲學呢!

<不管作甚麼事都要堅持到底,不可輕易放棄>.這就是最大的哲學道理.

總覺現在的孩子抗壓性太差. 也許是我們大人保護過度的原因吧! 

其實在騎車之中,PEGGY和RUBY被我訓了一頓.

因為倆姐妹騎 不動.而在發勞騷.

我還是要她們自己騎回起點還車.

騎車的好處多多,還可以從中學習一些人生的大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