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遊-東北角.花蓮

2008121500:06

今年的冬天,在我感覺來真的特別的冷.

除了氣溫驟降外.整個經濟環境更是蕭條.

上星期二,突然接到老公返台的電話.

心裡真的有點嚇到.

也許是最近電視新聞老報一些企業,施行<員工無薪休假>或是<資繾員工>等

所以心裡會有所連想. 還好老公只是例行性的休假返台.


老公返台這幾天,有點悶悶不樂的.

在了解之下,知道老公的公司躲不過金融風暴而受影響.

所以心裡很悶煩. 唉!我只能勸他這是全球性. 這是我們無法掌握的事.




心煩嘛!那就來去散散心吧!

好久沒遊東北角. 菊我們來去東北角好嗎?

在老公的提議下,我們一家四口,開著老爺車遊東北角.

已經有大半年,沒往東北角跑了.




我和老公都喜愛大自然.

一有假期,我們一定往山上或海邊跑.

我們喜歡山.海.

心煩時,海邊.山上必是我們的散心好去處.


其實我喜歡和老公一起開車出遊.

因為在車上我們兩夫妻可以談心.

而孩子也可以在車上跟爸爸親近.

所以出遊也是親子交流的時間喔!


出遊東北角已有無數趟了.

到東北角,必定到九份.

九份是掏金者天堂.

九份是座純樸的山城.

九份的景點有很多,如陰陽海.十三層選銅場遺址.黃金瀑布.金水公路.和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等.

而九份的老街也是聞名的.

不過,我們出遊的行程真的很急促.

所以大致都走馬看花.

其實我們出遊的行程是很隨性的.

想到哪,就玩到哪.

只要開心就好.

原本以為行程大致在貢寮就打住了.

沒想到,車一直往宜蘭開.

或許是大陸待久了,想念台灣的景緻吧!

為不破壞他的興致. 任由他往宜蘭開.

來到宜蘭,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到烏石港.

我們一家四口坐在海堤上,看衝浪者衝浪.

 烏石港是衝浪者的天堂. 來到烏石港除了可以衝浪外. 還可以坐船出海賞鯨.

在烏石港待了許多. 心想該是回程了.

正打算走雪山隧道回台北.

沒想到,我們家的老爺車並沒上高速公路.

而繼續往蘇花公路跑.

<菊我們來去花蓮好嗎?>,當老公問我時,我們已經在蘇花公路上了.

看來我只好答應了.

車走在蘇花公路已是下午三點多了.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  三點多的蘇花公路已濛濛的一片.

車行駛了兩小時之久. 終於來到了花蓮. 

一早出門,壓根就沒想到要在外頭過夜,所以也沒有帶任何的衣物.

還好一卡<金融卡>走遍天下.

有錢就好辦.

 來到了花蓮. 我和孩子早已饑腸轆轆了.

所以先去祭五臟廟.

然後在吉安鄉找了一家汽車旅館住下.

已過一晚的休息,一家四口精神飽滿的展開花蓮之旅.

來到花蓮.孩子們必想到海洋公園.

三年前,曾帶過PEGGY和RUBY到海洋公園一遊.

雖已過三年了,PEGGY對海洋公園還是念念不忘.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前去.

不過,我們答應PEGGY和RUBY下次有連假時,一定帶她們到海洋公園舊地重遊的.

來到花蓮就想到格友保媽.

保媽在格子上介紹了好多的花蓮好玩之處.如花蓮酒廠.兆豐農場等.

都是我想去的地方.

但是我家的老公.

喜歡隨性的玩. 所以我提議的花蓮酒廠.兆豐農場全不被採用.

於是我們延著濱海公路走. 來到了南濱公園. 北濱公園.

在南濱公園玩了一兒.

後來又延著路標來到了七星潭.

七星潭真的很美. 像極了南洋風光.

花蓮的海灘真是乾淨無比.

這趟花蓮之旅.

真的是隨性的. 很悠閒的.

其實能跟心愛的家人在一塊,不管到那.

我都覺得很滿足.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