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蝴蝶巾

2009011521:08

最近的天氣只有一句話可形容<冷颼颼>.

在這寒冬裡,每個人都包的像棕子一樣.

今年的冬天,比往年來的冷.

大概是反聖嬰現象所致.

好冷.好冷這種天氣不知還要持續多久.

好懷念夏天喔!

最近的我,真的忙翻天了.

尤其是公事. 忙到好想要有一個分身.

忙雖忙.但最近的我愛上了一種小玩意.

就是編織.

其實在我心中總會,羨慕起小朋友的姑姑姜姜.

因為姜姜姑姑擁有一雙巧手. 會好多的手作.

不管是編織或拼布,每個作品都是那麼的棒!

心裡總在想老羨慕人家也不是辦法.

不如自己來試看看.

上星期心血來潮,到文具店選購了有關編織的書來參考.

古人說若要善其事,預先利其器.

為了善其事,所以我準備了好多的編織的工具如:棒針.釣針.毛線.

甚至連始前為見過的城堡編織器都出爐了.


不過,選了那麼多的利其器.

我的編織要如何開始呢? 書上面的打法.一概看不懂.

還好有網路. 於是上網搜尋編織毛線的作法.

在千尋百尋之下,終於找到一個網站.

它是用影片教了基本的編織技巧.

就這樣我拿起了棒針.跟著影片裡的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學著.

在多次的失敗下. 我依然奮戰不懈.

終於學會了最基本的<蝴蝶巾>.

當第一個編織作品誕生時. 心裡真的無比的感動.

完成了第一個蝴蝶巾之後,更加有信心作第二個.

每晚下班忙完孩子後,我就會拿起棒針開始玩起編織.

一迷上了就會愛不釋手.

一連玩了三個晚上.終於完成了三條蝴蝶巾.

初學者的我,作品雖不是很棒.

但都是自己一針一線編織出來,心裡真的很感動.

也很有成就感.

在寒冬裡,能為自己的孩子打上一條圍巾.

讓她們感到暖烘烘的.

當媽的我,就很滿足.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