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綿寶寶同樂--小小市民音樂會

2009122020:02

 冷颼颼的天氣裡,我和孩子不畏寒風來到中壢演藝廳.

 在耶誕節前夕,台北市民管樂團特別與中壢市公所合作

 舉辦一場兼具教育與公益的聖誕兒童音樂饗宴.

  市民管樂團與亞洲電台節目主持人玉林哥哥.

  史瑞克與費歐娜,小丸子加上柯南.海綿寶寶

 一起陪著小朋友們說故事、聽音樂、認識樂器.

  

 這場音樂會的演奏團体是台北市民管樂團.

市民管樂團為國內少見非公立、非財團支持、

非特定教學或教育系統支持,全憑團員熱誠投入及票房維持之民間自組性業餘樂團

定期於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年春夏兩場音樂會演出;樂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

我滿喜歡音樂家.文學家.

因為他們身上有股讓人無法抵擋的氣質.

唸高中時,學校有美術班和音樂班.

所以學校都會不定時,邀請音樂家或文學家到校演奏或演說.

記得,曾經偷偷躲在學生餐廳的角落,看著OBOE王子蔡興國吃飯.

那時的我,對蔡老師好著迷,甚至到唱片行買下他的演奏專輯.天天聽著.

也曾經偷偷跑到後台,偷看葉樹涵五重奏的法國號日本演奏家.

甚至聽完作家劉傭 的演講後,買下他一系列的書籍.

這些瘋狂的行為,大概是他們身上的那股氣質,讓我無法扺擋吧!

聖誕節即將來到.

在聖誕節的前夕,總會想起我的高中生活.

我的母校是一所教會學校.  

而聖誕節,是教會學校最熱鬧的時刻. 因為有一系列的聖誕活動.

例如聖歌比賽.園遊會等等

雖然我不是教徒,但是高中三年裡,我學會了好多首的聖歌.

求學過程中,讓我最懷念的時段就是高中.

 頓時記憶一幕幕全湧上心頭 彷彿時間就停在昨日 瀝瀝如新...

很快的又到了倒數的時刻.

今年2009年即將要結束了,新的一年又將來到.

或許大家都在回顧2009年展望2010年

在2010年裡,我希望能像海綿寶寶那麼的快樂自如.

在2009年我找到了我的興趣我的目標.

2010年我要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更充實.

在格友阿蓮姐的文章裡有段話我好喜歡.

這段話也是我的目標

 

凡事放開一點  簡單一點  單純一點

集滿三點  就會開心一點

 

簡單生活不是貧窮  開心就是富有

 

                                   

心很小的時候  世界就變得很小

心很亂的時候  路就變得很亂


                                         
          勇敢追求當下的幸福快樂是事實

 

 一切不要想太多 要集滿三點就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