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雷陣雨

2008061822:39

                            變化多端的天氣,是夏天的寫照嗎?

                          上午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下午悶熱的天氣裡,卻隱藏了玄機.

                          老天爺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雷雨.

                         讓未帶雨具的行人澆成了落湯雞.

                        即時雨下的又急又快 .這樣的即時雨.

                        對地窪地區的居民來說應該是很苦腦的一件事吧!

                       最近新聞常報導一些地區因為雷陣雨的關係.

                       飽受淹水之苦.

                       我想這些居民一定很期待有個現代的大禹.

                      來幫他們治水吧!


         下雨天對騎機車的騎士來說.應該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吧! 雖有雨衣的遮蔽.但濕答答的感

覺真不好受呢! 我就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轉個心境.其實下雨天也滿浪漫的.想想有一首兒歌不是這樣唱來的.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給我.這樣的場景真的很溫馨吧!.

這幾天我也替PEGGY和RUBY送起雨具來. 沒辦法這樣的天氣真的很難捉模 .


   洪榮宏有首歌一支小雨傘.歌詞裡也有著下雨天浪漫的寫照

咱二人 作陣遮著一枝小雨傘 雨愈大 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 ... 你甲我作陣遮著一枝小雨傘 雨愈大 渥甲淡糊糊心情也快活

 雨天不竟然是惹人厭的. 想想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共撐一把雨傘.在雨中散步.真是浪漫ㄚ

傍晚依舊下起了大雷雨,這時的我.想拍個雨天的景緻,可是這場雨真的下的太大了.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突然想起好久沒發動我們家的老爺車.索性帶著相機來到停車場.

   停車場旁的小草不畏大雨的侵襲,依然廷立著.  不虧是雜草的精神.

雜草的精神就是在任何環境都能生存.

這幾天的雷陣雨.讓我想起了西洋老歌Rhythm of the rain (雨中的旋律).

這首歌是很輕快的旋律,可是歌詞是在描述哀傷的失戀感受.

唉!真悲傷,老天爺應該要同情失戀的痛苦,讓雨停下來.

Rhythm of the rain 雨中的旋律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Telling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I wish that it would go and let me cry in vain

And let me be alone again

The only girl i care about has gone away
Looking for a brand new start

But little does she know that when she left that day

Along with her she took my heart

Rain please tell me now does that seem fair

For her she to steal my heart away when she don't care

I can't love another

When my heart 's somewhere far away

Rain won't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 so

Please ask the sun to set her heart a glow

Rain in her heart and let the love with you start to grow


雨的節奏       

聽聽這雨的節奏
像是說我是個大傻瓜

但願雨能停下來,讓我無望的哭泣
也讓我再度孤單一人

我唯一關心的女孩已離我遠去
去尋找一個全新的開始
但她不知道她在離去的那一天
連我的心也帶走了


雨啊!請告訴我這樣公平嗎?
當她不在乎的時候,她偷走了我的心
我再也無法愛別人
當我的心仍在某個遙遠的地方


雨啊!能否告訴她我是如此愛她
請太陽讓她的心綻放光芒
像雨點一樣,讓我的愛在她的心中滋長

 

我們家的peggy不喜歡下雨天.她說下雨天不能出去玩. 所以就做了晴天娃娃.

希望晴天娃娃能帶來好天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