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的老伯

2008060622:11

傍晚時分.微風徐徐吹來.獨自站在陽台上的我.

心中莫名燃起一股感傷.  

眼望六年來從未在我眼前消失的老伯.今日.....

依舊步履蹣跚的推著擺滿資源回收的抬車.

一步一步的穿梭在車水馬籠裡.

無數的寒冬酷暑,老伯從未缺席在中壢的街頭.

不管刮風下雨老伯的身影永遠促立於街頭邊.

舉家到中壢來已六個年頭了. 這六個年頭裡不管人.事.物都有了變化.

唯一不變的是老伯.....

我不知老伯是何許人也.每次見到他.我心中只有一個疑問.

這是那家的老父阿! 他的兒.女呢? 這麼捨得讓他老人家那麼辛苦呢!

看看老伯的年紀.應有七旬吧! 老伯的行動似乎有點不方便.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

看著老伯推著載滿物品的抬車,那吃力的樣子真叫人捨不得ㄚ! 好幾次.老伯推不動抬車

在旁不知所措.還好遇到好心的人即時幫他推一把.

在這社會上不知還有多少這漾的老伯呢?

我好想呼籲老伯的兒女們,父母只有一個.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啊 

                 六年來 從未缺席在中壢街頭的老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