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父慈母

2008060500:52

自從鼠爸長期在外地工作以來.教育小孩的事全落在我一個人的身上.

為人母的我,必需當任嚴父兼慈母兩種角色.

對每個父母親而言,生育.養育孩子應算是滿簡單的.

可是教育孩子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我真的好沮喪,不知有沒有人可以教我如何作好一個嚴父兼慈母呢!

我並沒有要求我的孩子要品學兼優.

對我而言,我只希望她們能把自己份內的事情作好.成績不要差別人太多就好.

因為現在的成績並不代表以後的成就.

PEGGY和RUBY都是我生的.這兩個女兒都是我心中的一塊寶.

PEGGY的個性 雖比較驕,但她還滿有上進心的.自從上國小以來.她的功課都不用我去操心.

而RUBY的功課雖不好,可是算是滿乖巧的.時常會幫我做家事.

我對這二個孩子的管教雖嚴格些,但是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她們好.尤其是RUBY.

RUBY是個早產兒.所以她的身材.外表都比同年紀的小朋友來的小.

記得在RUBY上幼稚園大班時,某一天我送她去上課.當我騎到園區裡準備放RUBY下來時,

一句無心的話刺痛了我,<這個小孩(ruby)有病,真的有病.不然這麼會小小的呢!>

這個家長也許是無心的,可是身為母親的我真的很難過.所以聽了那一句話起,

我就要求RUBY吃下一碗又一碗的排骨湯和飯.喝下一杯又一杯的牛奶.

為了逼RUBY吃飯這個問題好幾次我和鼠爸意見不合.大大吵了起來.

家人也對我很不諒解.

可是大家懂我心中的難過嗎?身為一個母親.親耳聽到自己的小孩被說成有病.心裡當然會難過.

RUBY上小學後.大概是早產兒的關係.她的腦筋.反應並沒有姐姐好.在成績上也是勉勉強強的.

為了不讓她跟班上的同學的成績差太多.我也想盡辦法去教她.逼她念書.

也許我的用心.造成她的壓力.RUBY成績並沒有好轉.反而退步.RUBY每每成績不好.都會被我毒打一頓.

為此也造成家人對我不諒解.

也許在鼠爸的開導下.我決定不再逼RUBY作任何她不願意作的事情.不逼她吃飯.不逼她唸好書.

一切選擇讓她順其自然.

知道RUBY喜歡音樂,所以我們就讓她去學鋼琴.

這兩天我真的好難過.不知是我的管教太嚴.所以造成RUBY有話都不敢對我說.

像學校需要帶的美勞用品.她都不敢開口跟我要. 學校給家長的功課.她也不敢拿出來給我寫.

唉!我真的好悲哀哦! 

 為了教導這二個女兒.我讓家人對我很不諒解.

今天二個女兒的小阿姨.看不慣我的教導方式.体罰RUBY.小阿姨竟在黑板留言著:

< 阿茹真可憐!不是被罵.就是被打.人在做天在看.有一天你會遭到報應的.>

RUBY是我的女兒.罵她打她.我也會心疼.

我並沒有那麼壞啦! 我的出發點真的都是為RUBY好.

我只是想盡辦法想教好RUBY而以. 

唉!有誰知道我的心聲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