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小路

2008052622:01

這幾年生活在都市裡.由 於都市的吵雜加上生活又緊張

使得我的精神就像螺絲般鎖的緊緊的.心情常常處於煩悶中.

所以放假時.我最喜歡帶著小朋友回到家鄉來,遠離那塵囂.

家鄉位於八卦山脈下的一處農村.

由於時代的變遷使得家鄉的人口也漸漸外移.

不過我對家鄉這片土地還滿熱衷的.

每次回到家鄉的隔天早晨.我一定是特別早起.因為我不想放過呼吸那純淨空氣的機會.

而我最喜歡騎著老爸的腳踏車穿梭於田野間.

   我跟往常一樣又來到田野間,農田裡的稻苗已結成稻穗.稻草人也滿盡職的.

   站在田中央嚇走想要覓食的鳥兒.田野間有一處絲瓜棚.棚上正開著花兒呢!

        瓜棚上到處可見飛舞的蜜蜂.那蜜蜂正勤奮的採著蜜.

      瓜 棚上也可見得掛著的小絲瓜,小絲瓜正積極的長大.為農夫帶來好的豐收.




                                   田野間到處可見一朵朵盛開的小花.


                                          小花上飛來了蝴蝶.蝴蝶到處於田野間飛舞.

我喜愛鄉下的純樸.喜愛鄉下潔淨的空氣.

更喜愛鄉下的一味就是(  人情味).

這一味是都市人少有的.

我跟老公有一個共識就是老時,能回到家鄉來養老.

因為我們都喜歡這片沒被污染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