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日

2009041818:11


 

終於考完試了.

成績到底如何呢?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粗心>

除了數學外,其他科目都ok.

本來我是很生氣的,但 <粗心>早就預料的事.

唉算了.  畢竟peggy和ruby在課業都有進步.

下次再加油吧!

考完試,接著來到的是星期六的親子教育日.

這幾天,peggy和ruby忙著作海報.

因為學校在親子教育日上有跳蚤市場活動.

倆姐妹整理了一些不要玩的娃娃.

帶到學校的跳蚤市場賣.



今天早上下了一場大雨.

心想下雨天,學校的活動會不會取消.

孩子對親子教育日已經期盼很久了.

如果取消,孩子一定會很失望

心裡祈禱著,雨趕快停.

一會兒雨真的停了. 七點多,我先送孩子去學校.

接著回到家,開始準備親子教育日的 一家一菜.

老早前,我對學校的一家一菜就偒透腦筋.

想了想還是用往年的菜色. 雞塊和薯條.

雖然有點不健康,但是最方便的.

出發到學校前,打了電話給老公.

要老公猜我的一家一菜是甚麼?

老公只說老套! <是雞塊>.

對ㄚ!我就只會這個. 傷腦筋! 

每次遇到學校有活動時.我一定是跑兩個教室.

今天我先來到ruby的教室.

一進到教室跟RUBY的老師打招呼.

接著跟ruby和同學一起進行跳蚤市塲.

ruby很高興的跟我介紹她的勞作作品.

上面的勞作就是ruby的作品.

是機器人嗎?

接下來是<一家一菜>家長和老師的時間.

唉!忘記把ruby班上的<一家一菜>的菜色拍下來了.

真的很豐盛喔! 瞧!ruby吃的津津有味的.

這是ruby班上的愉興節目.

<手語歌>表演.

其實ruby在家裡和在學校的個性截然不同.

在家比較靜.應該是受我的影響吧!

在家我管的比較嚴格.所以她比較怕我.

在學校她真的很活潑人緣也很好.

上圖是她和老帥在台上玩.

談到ruby的老師,我真的很欣賞.

這位廖老師滿注重孩子的<閱讀習慣>.

教室裡的一角還有一個<圖書室>.

她要求孩子<每天要閱讀三十分鍾>.並要求家長簽名.

這一點ruby真的作的很好.

甚至連月考的前一天,都還作到<閱讀三十分鍾>.

跑ㄚ跑!  在ruby班上進行跳蚤市場中.

趕場跑到姐姐peggy教室裡來了.

還好,兩個教室只差一層樓而以.

到peggy的教室,看到peggy正在賣她準備的娃娃.

昨晚我還幫她作了兩個束口袋.好讓她賣.

不過,到跳蚤市場結束,我作的束口袋依然沒賣出去.

大概是我的手藝太差了吧!

peggy也跟我介紹了她的作品.上頭的娃娃是她的作品.

真的好可愛!



上圖是peggy班上的<一家一菜>.

其實還有很多菜,我沒有全拍下來.

很豐盛吧!

這是peggy和好朋友婉芝.

瞧! 每個家長準備的<一家一菜>.

同學們都吃的津津有味的.

在進行<一家一菜>中,peggy的老師也找了我聊了一下peggy.

peggy這次考試數學退步很多.

老師滿担心的.要我多督促PEGGY的數學.

老師希望peggy能細心點.不要老錯在會的題目上.

其實我覺得數學考八十幾分.是有點低.但不至於太緊張吧!

老師說 班上在課業上很競爭,她覺得低於九十分都是不OK的.

唉!PEGGY只有數學沒有達到老師的標準而以.

老師就可以担心成這樣了.

被老師一說,我的壓力真的滿大的.

只希望peggy加油了!

其實PEGGY還滿喜歡這位林老師的.

每次回家都會說老師長老師短的.

唉!現在都只會聽老師的話了. <媽媽的話>可能有聽沒進去喔!

一整天下來.多多少少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了.

大致是OK的.

真的很感謝PEGGY和RUBY的兩位老師.

在這裡跟<林老師和廖老師>

說聲謝謝!

我很放心把孩子交給妳們.

PS:我的小雞塊和薯條同學都很捧場.全吃光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