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烹飪班--披薩篇

2009071815:39


炎炎夏日,何處去呢?

孩子放暑假了.

有很多家長都很頭痛,不知要把孩子丟到哪裡去?

而夏令營和才藝班解決了家長的煩腦.

以往的暑假我都讓孩子回鄉下和阿公.阿嬤住.

今年娘家多了新成員.小外甥女.<現在才七個月大>.

為了不讓阿嬤太累,所以今年決定讓孩子留在我身邊.

二個月的暑假真的很長.

為了不讓孩子虛度假期.

放暑假前,我收集了很多資訊.和課程.

天ㄚ! 暑假推出的夏令營和才藝班真是多喔!

我列了一些課程讓PEGGY和RUBY去選.

選來選去,兩姐妹選了兒童烹飪課.

今天是烹飪課的第二堂課.

作的是小朋友的最愛<披薩>.

今天兩姐妹起的特別早.

為了就是要去上烹飪課.作披薩.

九點半來到婦幼館的烹飪教室.

看到老師和志工媽媽在切切洗洗的.忙進忙出的

一切食材都切洗完畢後.

老師就開始上課了.

這位年輕又有氣質的美美老師. 很快的融入孩子圈.

老師的步驟先教孩子,把麵團桿成圓形的麵皮.

然後在麵皮塗披薩醬.

其實一堆麵團要桿成圓形的麵皮真的很不容易.

Peggy 和ruby失敗好多次.才成功.

看小男生真的很不容易喔!

作的不比女生差喔!

來上烹飪課小男生也不少喔!

上頭兩位小朋友的媽媽,因為相機沒電了.

委託我當攝影師.幫她女兒拍照.

塗上醬的麵皮.

要加料了.

老師和志工媽媽準備了好多的食材.

有三色豆.火腿.熱狗.青椒.玉米.鳳梨.等

peggy和ruby愛吃熱狗和火腿.

所以兩姐妹的披薩有滿滿的熱狗和火腿.

放完料之後.接下來就是進烤箱去烤了.

生的披薩大概要用二百度的溫度烤個十五分鍾.<我去問老師的>

在等待披薩烤好時.

大家分工合作把桌面和地板清乾淨.

作一些善後的工作.

十五分鍾後,香噴噴的披薩出爐了.

上圖的是ruby的.
 

上圖是peggy的.

看peggy高興的很. 因為她作了兩個披薩.

ruby也作了兩個喔!

這堂烹飪課,兩姐妹玩的好開心.

因為自己動手作出的料理.

很有成就感.

我喜歡讓孩子自己去DIY .

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因為從過程中學習.和領悟到一些道理.<好像有點深>

唉! 孩子高興.快樂就好.

ps:下堂課要作楓糖小餅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