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時間開啟智慧

2008040820:50

   今天的心情原是高高興興的,白天計畫著晚上去美髮院好好整理我這頭亂髮.這樣的心情一

 直到接到小孩為止,我的心情才從高空中降到谷底,理由很簡單就是我們家的小女兒,

 這次的月考成績不理想,看到這樣的成績讓我當場在安親班發骠,心想阿茹妳糟了,回家你就知道 了,原本氣沖沖的我,拿起竹子想要往小女兒身上打下去,哭哭啼啼的她躲到小阿姨的房間,遲遲不肯出來,這時的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打她有用嗎? 心想一定要冷靜,想想以往用打駡方式教育她,效果好像並不理想,這次我真的要靜下心來,好好的分析她考不好的原因,平時的她是乎還滿認真的,幫她復習功課時也沒什麼問題阿!是不是換個題目,腦筋轉不過來呢?!

 上次跟她的班導聊了一下,她的班導也發現小女兒的反應真的比較差,心想考不好也不是她願意的, 而且她也努力過了,種種的分析,讓我放下手中的竹子

  也許是早產兒,所以腦筋比別人差吧!或許不應該拿姐姐的標準加在她身上,突然想起安親班的

 張老師曾經開導過我的一段話珮茹需要我們大人給她時間和耐心去開啟她的智慧),也許真的需要一些時間去開啟小女兒的智慧吧!

  人不是生下來就是天才,有些人比較早開智慧,也有一些人比較晚罷了!小女兒就是後者,

  我想我應該多用點心去開導她,慢慢開啟她的智慧

  阿茹加油! 媽媽陪著妳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