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換

2008042523:22


星期一的晚上,跟往常一樣在7點時分到英文班接peggy下課,

剛上完課的peggy直喊著肚子餓,因為有事擔擱而 來不急準備晚餐的我,

為了填飽二小傢伙的五臟廟,只好到附近的自助餐店買飯菜回家.

走出自助餐店後,便想到家中的冰箱是空的,於是又進了超商添購一些飲料 ,

這時跟隨在後的peggy ,突然往超商的餅乾糖果區走去,並吵著要買糖果.

心想等會要吃晚餐了,所以就不理會peggy的要求,就在這時peggy卻賴在超商裡不走.

生氣的我直拉著peggy走出超商.

回到家後,訓了peggy一噸,並要求peggy和ruby能體諒作父母親賺錢的辛苦,

要她們知道金錢得來不意.並要她們了解對任何東西有所求時,是要付出代價和勞力的.

並不是有求必應.

為了要讓她們知道當父母親的辛苦,所以我就跟二個小傢伙協議,讓她們跟我角色互換.

找一天由她們當媽媽,我來當小孩.

今天是週未,擇日不如撞日,就選今天了,下班後就帶二小傢伙到賣場,採買晚餐的材料.

回家後由peggy來洗米煮飯.

 

peggy在廚房洗米

洗完米後的peggy,站上瓦斯台上煎蛋,膽小的她超怕被鍋子的油噴到.一直躲呢!

大膽的ruby就滿穩的,很有架勢



 

看鍋子裡的荷包蛋煎的多漂亮

這是PEGGY和RUBY完成的荷包蛋.外表看起來不賴吧!



接下來是由PEGGY掌廚.煎小雞塊.

RUNY也來插一腳.因為油會噴.所以PEGGY嚇得跑掉了.

 

這是PEGGY和RUBY共同完成的小雞塊

晚餐準備差不多了,就等飯好.開飯.  趁等飯好的時間. 洗衣機裡的衣 服,同時也洗好了,

於是二傢伙開始晾衣服

雖然晾的不是很整齊,但勉強過關

PEGGY剛才煮的飯好了. 飯看起來是不錯,但不知道吃起來有沒有熟ㄚ

這一桌是PEGGY和RUBY準備的晚餐,都是一些很簡單的菜色,但對她們而言,算是一項不錯的考驗了.

看PEGGY大口大口的吃著自己辛苦煮來的晚餐

RUBY也吃的津津有味呢!

用完餐後,二姐妹很主動的收拾碗筷,由PEGGY來洗碗.  唉!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但沒關係肯學就好!

其實我要她們跟我角色互換,是為了讓她們知道當父母親的辛苦罷了!

同時也希望她們能了解賺錢的辛苦.讓她們學會知足.

希望她們真的有所体會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