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小火車---十分站

2009120610:47

難得好天氣,我帶著孩子坐上火車.  

因為我們要來一趟鐵道之旅.

國內目前有三條鐵路支線: 平溪線. 內灣線.集集線.

而內灣線.集集線. 我和孩子常去.        所以我們就選平溪線遊玩.

12/5我放棄選舉權<因為我不知道要選給誰....所以就....>

 於是我帶著孩子坐上8:32的火車往瑞芳前進.

差不多在10:20左右我們來到了瑞芳.

下了火車,一股寒意逼進身. 瑞芳的天氣和中壢的天氣簡直天壤之別.

還好我和孩子穿的夠暖和.

 

瑞芳是平溪線的達車點.  台鐵有平溪一日週遊劵.

讓遊客在每一站都可以上.下車.

全票54元.半票24元.  很不錯喔~

平溪支線有: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

因為我們出門的時間較晚,所以我們選了十分.平溪.菁桐站.遊玩.

我們的第一站是十分站 . 十分站像山城般.

平溪有名的是天燈, 所以十分老街到處都是賣天燈的店家. 
 
 
天燈
又稱為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期諸葛亮的發明.
 
也被公認為熱氣球的始祖,起初是為了傳遞訊息之用.
 
但目前通常則被當成節慶祈福許願的工具。
 
現在以十分寮為名.
 
十分老街上每個店家都駐立<內售天燈>字樣.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天燈吊飾. 
 
都以十分的地名,來題字. 如<十分幸福. 十分幸運等等>
 
 
peggy.ruby倆姐妹選了<十分幸福.追分成功>的小天燈吊飾
 
而peggy也幫  Erica姐姐選了<十分幸運. 金榜題名>.
 
因為 Erica姐姐明年要參加基測. 所以希望她能金榜題名.
 
ruby 則幫小榆榆選了<十分幸福. 心想事成>. 希望她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十分老街裡也有著和箐桐一樣的鐵道藝術館.

裡面都是一些鐵道收藏物和一些復古物品.

很懷古~ 


 

 

十分老街上延著鐵路促立.  可見古老的建築,這裡有百年餅店,小吃店、,復古的氛圍.

一路走來引人思古之幽情!

十分老街曾是電影<戀戀風塵>的拍攝地點.



十分有聞名的十分瀑布.

素有小尼加拉瓜瀑布之稱 ,瀑布高15公尺、寬30公尺,吸引相當多的觀光客前往.

 從十分遊客中心至十分瀑布約20分鐘,須過兩座吊橋方可抵達.

可惜現在十分瀑布是關閉中,無法看到.

 

來到十分會讓人感覺很悠閒.

走在老街上那股幽古懷情氛圍很濃厚.

<十分> 這個地名,我很喜歡.

來到這裡我覺得十分的快樂.十分的幸福.

也希望大家都能~~<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