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

2008110821:04

這陣子,因為孩子期中考.當媽的我需陪孩子唸書.

所以鮮少上來格子.

這星期孩子終於考完試了.

原本答應孩子,週休帶她們出去玩的.

好慰勞她們,這個月來的努力.

但天不從人願,這個週休冷鋒過境. 天空下起雨來.

我看答應孩子出遊的事,只好延到下星期了.

每到週末,我就會想起一種味道.

那就是<媽媽的味道>.

嫁人為婦已有十年了,也當媽媽了.

但始終無法忘懷的是老媽的料理.

老媽有雙巧手,她廚藝人人誇.

而我們全家大小,都愛吃老媽的料理.

每到我們這些女兒回娘家時,老媽一定大清早到市場採買.

然後忙進忙出的作料理.

老媽最疼我們這些兒女了,為了讓我們這些兒女補身.

她會不惜金錢,採買最好的食材.作最好的料理給我們這些兒女吃.

每次為了減肥,而節食. 但一回到娘家看到老媽煮的料理.

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減肥>丟到腦後,先吃為快了.

上圖的雞肉是老媽自己創意料理,那是手扒雞.

聽老媽說將整隻雞處理好後,塞了一些料在雞肚子裡面.

然後用小火,慢慢去烤.烤上好幾小時吧! 很費時的.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這道沙茶炒蝦子,雖是很家常的一道菜.

但也是我們全家最愛吃的料理. 尤其是我和弟弟.

麻油炒豬腰子. 真的好吃!

 這一道是我們姐妹的最愛喔! 

煎香魚. 老媽煎魚的功夫也是一流的喔!

老媽很講求火喉. 魚她一定要煎到蘇蘇的.

我家的老公和孩子最喜歡老媽煎的魚了.

每次老公都會問我<老媽為什麼都煎他愛吃的魚呢?>

當然是<丈母娘疼女婿嘛!>

高麗菜炒豆皮也是媽媽的創意料理.

也不錯吃喔!

肉絲炒竹筍. 這是我們鄉下鄰居的阿婆種的竹筍.

很嫩很新鮮. 

住在鄉下真的很好. 鄉下有一股濃濃的人情味.是都市人所缺乏的.

每個鄰居有好的東西,都不會吝嗇拿出來大家一起分享.

 

不是我自己在誇自己的老媽.

我媽連最基本的炒青菜.都炒的很好吃.

每次回娘家,我都會在一旁幫忙洗菜.就是為了把老媽的手藝學起來.

說起來. 真的有點羞愧. 自己為人妻為人母的.

唉!自己作的料理.只能說慘不忍睹ㄚ~

常被老公和孩子拿廣告的片段來取笑.

電視廣告詞是這樣的<我媽媽沒有廚易,所以每次我和爸爸都笑中帶淚的把媽媽煮的菜吃掉>

唉!我的料理真的又那麼糟嗎?

有次忍不住問了 老媽<為何她煮的菜都那麼好吃呢?>

老媽只有回答一句話<用心>

我想老媽愛我們這些兒女,所以她用了很多愛和心.所以她煮的料理特別好吃.

<用心>,只要<用心>雖不是山珍海味.

但一定媲美過山珍海味.

我想天下的媽媽料理一定都參了這一味<愛>和<用心>.

所以每個孩子都喜歡<媽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