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雜記

2008111723:11

我和孩子每天過的是平凡而規律的生活.

在三十坪的空間裡,充滿了我和孩子的歡笑和淚水.

雖日復一日.過著一塵不變的生活.

但在這三十坪的小窩裡.也有著母女三人的趣事喔!

以下是最近生活上的總雜記.

11/6    不要亂猜篇

今天姐姐PEGGY要上英文課,所以下班後我就直奔安親班接妹妹RUBY.

RUBY一看到我,就笑笑跟我說媽媽我今天數學考九十幾分.

我笑的對她說不錯喔! 

妹妹: 媽媽.姐姐好像考不好呢!

媽媽我: 為什麼?

妹妹:因為我今天看到姐姐,臉臭臭的.好像心情不好喔!

媽媽我: 我們先回家.我等一下去英文班接姐姐時我在問她.

終於到了六點半,接姐姐下課的時間.

媽媽我: 姐姐,妳今天考試考不好是不是?

姐姐:沒有ㄚ!

媽媽我:那妹妹說妳考不好,所以臉臭臭的.

姐姐:那有.考卷還沒分ㄚ! 我今天臉臭臭的是因為很熱,然後又要從新街國小走到安親班.

        所以不想講話. 天氣很熱.熱到我心情不好啦!

回到家,姐姐開始駡妹妹.

姐姐: 妹妹妳不知人家心裡在想些什麼,妳可以不要亂說話嘛!

瞬間發現姐姐長大了,心裡已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了.

唉!真的不能在把她當小孩子看了囉!

                       我心裡在想什麼,媽媽開始不知道了吧! 

11/10       

PEGGY的一篇生活日記要被老師刋在國小的小作家專欄裡.PEGGY高興的不得了.

以下是PEGGY是生活日記:

97年11月7日星期五天氣晴       燙髮篇

    昨天媽媽帶我去燙頭髮,我們去了一家很高級的美髮廳.

   媽媽說:<就是這一家店了>,我迫不及待的走了進去,一開始美髮廳的阿姨拿餅干和飲料給我吃.

阿姨開始幫我剪頭髮,阿姨說我的頭髮佷會打結,而且打的很厲害呢!

一會兒,阿姨開始幫我燙頭髮. 唉!阿姨差點燙到我頭皮呢! 因為我以前有被燙過的經驗.

所以心裡很害怕. 等了許久,阿姨燙完我的頭髮後,就帶我去洗頭,那裡有按摩設備,好舒服喔!

燙完頭髮後,媽媽說我像個小大人喔!

                                          這是peggy的新髮型~剪短+離子燙~  這種髮型是最好整理了.梳一梳就直直的.

                RUBY也跟姐姐一樣喔!<彈了離子燙喔!>  

11/15 星期六  四海皆朋友篇

每到假日.回娘家必是我選擇休假的好去處.

星期六晴空萬里. 於是我帶領了一行小朋友到國小的母校遊玩.

 正當在樹下回想國小的生活時. 一位小朋友出現在我面前.並跟我聊起天來了.

我也開始關心母校的一切和昔日的老師, 天ㄚ!畢業有二十年的時光了.這二十年來母校的變化真的滿大的.

從小朋友的嘴裡,得知昔知的老師有些已不在人世間了.

正當心裡在感嘆世間變化無常時,那位小朋友直喊著,阿姨我不要跟妳聊天了.

我要跟她 玩.這小男孩帶著ruby跑開了.

     這是ruby在阿嫲家認識的新朋友喔!  同樣是三年級生.

  小愉愉<姐姐我要騎哥哥的腳踏車啦!> ,你們不要看我只有中班喔!

  我騎車的技術也不輸你們國小生喔!

在母校玩了一兒,ruby就認識好多的小朋友了. 真是四海皆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