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間的花草

2009032813:26

都市的生活雖多采多姿.

但那樣的生活並不適合我.

在鄉下長大的我.雖支身在都市裡.

但我還是熱愛鄉下的生活.

  放假時.我最喜歡帶著小朋友回家鄉,遠離塵囂.

我的家鄉位於彰化八卦山脈下的一處農村.

小小的村莊裡人口不多,但人情味卻很濃厚.

每每回娘家的隔天早晨.我一定特別早起.

因為我喜歡騎老爸的腳踏車到處趴趴走.

尤其是穿梭在田野間.

上星期日,  我跟往常一樣又來到田野間

到田野間是為了幫PEGGY的蠶寶寶找桑葉.

那一棵棵的桑樹.早已結滿了桑椹.

  每年的三.四月是桑椹的盛產時期.果實紅綠相間.

那結結實累累的果實提煉熬煮成桑椹汁.

一定是很不錯的養生飲品.

驚見了田邊開滿了羊蹄甲.

忍不住 停車,拍它幾張.

羊蹄甲落瓣繽紛.

嬌嫩的粉紅色攀附著枝幹

隨風搖曳.

騎著車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是多麼的愜意的事.

多少落寞惆悵 都會隨風飄散 .

我喜歡騎車,欣賞路邊的景色.

在這一瞬間可以拋開生活上,煩人瑣碎之事.

享受 自己獨處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