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4/3的愛心便當

2009040422:35

<爸爸回家吃晚餐>這個畫面在我們家是很少出現的.

由於先生長期在外工作.

 所以我跟孩子的晚餐通常都很簡單就打發掉了.

心情好或不忙時,我就會下廚煮上幾道菜.

如果偷懶時就吃外食.

不過偷懶的時間多過於勤勞. 所以囉我們常吃外食.

外食吃久了也會膩.

 其實外食是很不健康的. 外食参雜了很多的油和味精.

前陣子,在同事的勸戒下開始下廚煮晚餐.

這學期PEGGY和RUBY晚上都另有課程.

回家用餐的時間都會延至八點左右.

 其實安親班都會幫小朋友訂外食

但是一想到PEGGY和RUB正值成長期.  而且為了不讓她們吃外食

所以我開始幫孩子準備便當送到安親班去.

以上的菜色是3/31所準備的.

有RUBY愛吃的肉燥. 有PEGGY愛吃的荷包蛋和菠菜.

那熱狗是我另外加菜的.

3/31是我第一天幫她們作便當.

便當裡雖然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但RUBY告訴我,當她打開便當時,有好多的小朋友想要跟她換便當.

小朋友們都說她們不想吃<訂來的便當><想吃媽媽煮的便當>.

還稱ruby的便當是<愛心便當>.

第一天,PEGGY和RUBY吃完了我準備的便當. 和果汁.

我好開心喔!

4/1 的菜色是前一天剩下的肉燥和熱狗.

而我又另外準備了紅 蘿蔔炒蛋和PEGGY愛吃的高麗菜.      

 

4/1 RUBY晚上沒有課,所以就在家裡用餐.

而PEGGY有點感冒.沒有味口. 所以便當剩一大半.

 

4/1 得知PEGGY感冒沒味口. 於是前一天晚上,詢問了PEGGY想吃些甚麼.

PEGGY道出想要吃<排骨湯加飯>.

4/2送孩子去上課後,轉個彎到市場買新鮮的排骨.

 離上班時間還有一小時,趕緊燉排骨湯.滷ruby愛吃的豆腐.

 準備晚上要炒的青菜.

4/2的中午,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

婆婆說今天掃墓,要帶些菜來給PEGGY和RUBY吃.

於是4/2的便當裡多了婆婆準備的雞肉和香菇.



4/2PEGGY和RUBY的便當真的很豐盛喔!

因為多了阿婆的<愛心>喔!

4/3 週五孩子們,晚上沒有課. 所以在家用餐.

其實gg的廚藝並不好,po此文只想警惕自己要盡到當媽媽的責任.

要持之以恆,幫孩子準備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