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自行車道快樂騎

2009111622:42



<騎單車>是這幾年很熱門的運動.

最近我們母女三人 愛上騎單車.

而騎單車是乎也成了我們母女間共同的興趣.

週五的夜晚,照著行程回到彰化娘家.

週六的清晨.大概是六點左右.

倆姐妹,興奮的整裝完畢,等待著我帶她們騎車.

每次帶著倆姐妹單車實戰.

我就膽戰心驚的. 尤其是騎在大馬路上.

還好這次單車實戰路程是鄉間小路.

騎在鄉間的小路. 晨光照在金黃色稻穗上.

稻穗顯得光采奪目.

站在家鄉的土地上,聞著泥土香. 憶起小時候的光景.

孩子三五成群在田裡.追逐.玩耍.

一大片綠油油的菸葉田.

陽光穿透綠葉.

倆姐妹第一次見著菸葉. 好奇的欣賞著.

倆姐妹 無憂無慮 恣意在田野間嬉戲
 
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
 
<鄉間小路>是單車實戰必經的之道.
 
而我們真正的目標是<旅遊雜誌>介紹的長青自行車道.

長青自行車登山步道,是八卦山風景區最熱門的健行、自行車登山步道

每逢週休二日,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長青自行車道是我翻閱旅遊雜誌,才曉得的.

天ㄚ! 家鄉的景緻,我竟是透過雜誌才知道.



長青自行車道於民國86年11月規劃興建完成,入口位在田中鎮 鼓山寺對面,

出口則為南投縣道139橫山處,可原路往返,步道全長約15公里,

分為A普級(平緩)路線與B挑戰級(登山)路線.

 

而我跟孩子,因為寄予單車.体力的關係.

所以我們選擇普級(平緩)路線:田中森林公園(4公里)→清水岩(1公里)→波羅蜜果園(3公里)

高度125~395公尺的長青自行車登山步道,

沿途盡是綠蔭夾道、自然生態及景觀資源十分豐富,

全線穿行於山林、田野之間..

 

長青自行車道遇有寬廣處時,必有一些小販.

倆姐妹是乎對小販所販賣的東西很感興趣.

兩姐妹停了車,蹲在賣掃把的阿婆前.

是乎對某種東西很感興趣.

唉~~~兩姐妹竟用了零用錢買了小掃把.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小時候遠足郊遊常來的清水岩寺.

清水岩寺是位於彰化縣社頭鄉.也是我的家鄉.我土生土長的故鄉.

清水岩寺內供奉釋迦牟尼和南海觀世音,是中部三大名岩之一。

是百年的故蹟.

不巧的我們前去時,寺內正在整修.

清水岩腹地寬闊,四周環境優雅,恬適安靜,又有山泉清流

上圖是用山泉來浴佛.

清水岩的「甘露泉」

日治時期與北部陽明山「長壽泉」、東部知本「美人泉」並稱為三大名泉

清水岩裡還有一個傳統中國的庭園,小橋、流水環繞,庭園中有一個春光亭

清水岩寺不只有歷史、文化、古蹟,傳統的寺廟建築也值得一探究竟,

這趟長青自行車道之旅.

我們母女三人玩的好快樂喔~~~

踏在故鄉的土地上. 感受特別深.

深深的覺得故鄉的美.

倆姐妹,在踩踏之間.

享受田野風光.

綠蔭夾道..享受森林浴.

在都市長大的她們,是一種不同的体驗.

我喜歡孩子走向戶外.

總覺得這階段的孩子,應該是充滿青春.陽光.歡笑的.

不應該是小宅男.小宅女.

所以一到假日,我一定會帶孩子奔向大自然.

接受大自然的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