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聽故事

2008082101:49

          每個爸爸.媽媽應該都曾為自己的小寶貝說過故事吧!

                             尤其是枕邊故事.

                  記得PEGGY和RUBY小時候,最喜歡拉著我.要我唸故事書.

                 而我這個當媽的. 總會不厭其煩的一本接一本唸完每本故事書.

                         也因此這樣而養成了她們喜歡看課外書的習慣.

                  隨著PEGGY和RUBY的成長,也漸漸識字.而我為她們唸故事書的次數也減少了.

               PEGGY和RUBY喜歡閱讀課外書,所以每個月初領薪响時.

                 我都會帶她們到書局讓她們自己挑書.不過我都會先過濾過.

                  這個月PEGGY竟挑了二本星座書. 原本我是不讚同的.

               後來問了PEGGY為何挑此書. 她給我的答案是想研究.

           想了又想.研究星座也不是壞事. 而且我也曾迷過星座.所以就不反對了.

      

   PEGGY為何會拿水瓶座和巨蟹座二本星座書呢?   PEGGY說媽媽是水瓶座.

 她和妹妹是巨蟹座. 所以她想先研究媽媽和自己的星座.

下次再研究爸爸的雙子座.和小阿姨的獅子座.            
                  

話說為小朋友唸故事或說故事. 這事我已經有好久沒做了.

偶爾帶PEGGY和RUBY到圖書館借書. 知道有位<施爸爸>固定會到圖書館說故事.

所以有空時,我就會帶PEGGY和RUBY,到圖書館聽<施爸爸說故事>

8月17日星期日,施爸爸又來到圖書館為小朋友說故事.

施爸爸一連說了五個故事. 有貪吃的小花牛. 像不像沒關係等五本童書.

        <像不像沒關係>這個故事讓我最深刻.

         

                    

 <像不像沒關係>作者是湯姆牛先生. 他是一位雕塑家.

<像不像沒關係>這本書的內容是在說述說

小鎮的廣場上,總是空空蕩蕩、冷冷清清的,好像少了什麼似的……動物們決定請庫西先生幫他們做個雕塑。

「要有長脖子才漂亮!」
「大大的鼻子比較神氣啦!」
「紅色鬃毛最威風!」

動物們滿心期待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庫西先生完成了他的作品,但是……

「這是什麼怪東西啊,什麼都不像!」

其實湯姆牛先生寫這本書的意義是要告訴小朋友. 雕塑品是很抽象的.

是由人們去想像.由內心去感覺的. 

 

施爸爸說完<像不像沒關係>這故事後. 他拿了紙和筆要小朋友去感受和畫出自己覺得<像不像>

的抽像畫. 要小朋友憑空感覺.

  上面那張畫是RUBY的作品.  RUBY跟施爸爸說她畫了一隻很開心的貓.

於是施爸爸就送了RUBY小小的蠟筆.

PEGGY說她喜歡聽故事,不喜歡畫畫.所以.....

不過這幾天,PEGGY在安親班畫了一張她自己的自畫像.

我覺得好可愛!

   記得兒時的我,也好喜歡聽故事.

這次能陪PEGGY和RUBY聽故事. 其實我也滿高興的.

彷彿又回到兒時.真棒!